扑克君的Filofax——Kendal personal

在我义无反顾的往Filofax的坑里跳的时候,不忘拉身边的人一把。某天扑克君说不如搞个本子好好规划一下吧,我就舌绽莲花的给他推荐Filofax,终于说得有点心动了,我就第一时间冲上丹麦官网下单了一本折扣价的棕色Kendal personal。坦白的说,当初是有小私心的,想如果扑克君不喜欢,我就自己拿来用~所以还特地选择了我喜欢的棕色,而不是黑色。可是到手之后,扑克君用的不亦乐乎,我现在也就只能摸摸了……

今天借着BLOG的借口,把本子讨来拍照留念。下面给大家秀一下Kendal的personal~


正面照。在官网上看图片的时候还不是特别明显,到手之后觉得这款真适合男用。款式简洁低调,皮质较硬,同样是皮质,闻起来气味要比aston的粗犷得多。

背面照。由于已经用了一段时间了,里面也塞了不知道什么内容的小纸片……

背脊照,深色的f很明显。

三个卡槽和一个大一点的口袋。闲置……(其实我真的好想好想吐槽,这个人根本还不会用本子呢!真是恨铁不成钢!)

标签。这本的标签很简单,只有数字1到6和字母页。但也很方便,可以随意指定各数字字母对应的内容,安排无压力。

数字3的部分是各种笔记,这里是西班牙语发音规则。(没错,这位同学就是从3开始的。)


5是通讯录部分,扑克君说以后有空的时候填上。

6部分首页,Filofax附的世界地图,三折之后是personal大小。

背面是世界时区,其实还是有点用的,像我就总也算不清时差。

然后笔记页开始利用字母索引,扑克君这段时间在做老师,用字母索引记下不同的学生需要掌握的知识要点,面对的问题等等。

之后到了数字1的部分。(奇怪吧?)放了2013年的年历及其它小日程。

之后有一个filofax自带的透明资料夹,可以放一些小纸片一类的东西。不过我看此人不怎么需要,考虑把它偷换到我的aston里去,aston没有带这个……

Parker的普通圆珠笔一支。(是的这两支笔都是我的友情赞助~)


总结:Kendal personal,对我个人而言,优点在于有两个可调节大小的笔插,以及后面一个大口袋。缺点是由于皮质较硬,不能平摊。

以及补充:虽然我从头到尾都看扑克君的笔记不爽,可这并不意味着他需要按照我的想法规划笔记本。笔记本的作用是方便自己,即使字迹不清楚,标签页顺序混乱,等等等等,只要自己用得方便,就是好的。作为一本笔记本,最大的意义就是被人有效使用,不能为了装饰得漂漂亮亮而遗忘了初衷。

我们下期再见^^

评论(7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