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Moleskine与钢笔的共存性

有好几本Moleskine的本子,喜欢Moleskine的设计简单,黑色封皮,米白色内页,随手写画都很方便,但一直以来,Moleskine最大的缺陷(和Filofax一样啊!)就是不适合用钢笔。我又偏偏喜欢用钢笔,这两家本子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得牙痒痒……一直用铅笔写Moleskine,用圆珠笔写Filofax,最近实在好想好想用钢笔写日记,相对于Filofax家的纸那么无可救药,心想Moleskine也许会稍稍好那么一点点?于是我狠下心来翻出Moleskine,彻底测试一下我所有的钢笔以及墨水。

本篇测试对象如下:

Lamy safari和abc在该项测试中表现良好,两者都配了Lamy的蓝色墨胆,所以也许是Lamy蓝色墨胆的效果好。之所以得出Lamy蓝色墨胆的结论,是因为同样是F尖的Lamy Vista,只是换了靛色墨胆,就有肉眼可辨的轻微晕染。而英雄616配J.Herbin的珍珠黑,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字都毛毛的,让人很不满意。

最后两名参赛选手:Pilot的平行钢笔加自带墨胆,用了0.5mm的角度书写,整个一个毛头小伙子啊,墨水一点一点洇开,跟树枝在发芽一样,让人看了好忧伤;Brause的蘸水笔与J.Herbin蓝宝石色墨水组合同样洇得厉害,那个字母H我都不忍心再看下去了……


于是洇水性测试,Lamy钢笔+蓝色墨胆组合暂时胜出。


下面我们要翻过背面,看看穿透性问题。好的纸张,在正面用钢笔书写,是不会影响到背面的使用的。我们要环保嘛~纸还是要尽量双面使用滴~大家要好好利用起来!

翻过背面发现,Lamy钢笔+Lamy蓝色墨胆组合依然还说得过去,基本不影响背面书写,其次是两支Pilot Plumix和J.Herbin墨胆的组合,颜色可辨,但琥珀色也许可以归罪于BB尖太粗,不算非常透。

然而其余几名选手就让我非常不开心了。Lamy Vista,你说同样都是Lamy家的,你怎么就那么不争气!靛色墨水透的一塌糊涂。英雄616水平相当,谁也别嘲笑谁。那最后两位选手根本就是来砸场子的吧?透的是一字不差啊!所以这几位同学是万万不可用在Moleskine上面的!


此项测试结果,似乎仍然是Lamy钢笔+Lamy蓝色墨胆组合领先。可是不要高兴得太早!当我第一次测试之后看到这样的效果,我还是很开心的,我认为找到了可以在Moleskine上使用的钢笔和墨水,于是我试写了一大段话。结果翻过背面发现效果是这样子的——

Lamy Safari F尖+Lamy蓝色墨胆,这样的效果让我很是纠结……如此看来,还是不能在背面书写啊~说明它们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。


现在气氛有点沉重,让我们看一点好消息吧~

另外,墨水的速干性也还不错,翻页不会印到前一页上面。(不过也可能是我拍照费了太多时间,此项参考值的准确性我不做保证。)


以上。对于Moleskine纸张的钢笔适用性做的小测试到此为止。不得不惋惜地说,我还是没能找到一支可以完美书写Moleskine的钢笔,不过我还没有放弃哦~我还在努力寻找中哦~欢迎大家交流意见~

 
评论(31)
热度(36)